close

說到國內旅遊就不得不說起花蓮

除了非常慢活還非常漂亮

 

 

之前也常常在國內旅遊但卻總是沒把花蓮放在考慮裡

可能一直覺得如果可以把車程省下在其他地方可以玩更多吧

直到同事推薦我去花蓮玩而且說絕對會讓人上癮

我還拍胸脯保證說哎呀同個地方我才不會去兩次呢

尤其花蓮對我來說好遠噢噢噢噢噢噢

 

結果去年我在三個月內去了兩次

 

花蓮真的太美太慢活了

非常適合遠離塵囂好好放鬆阿

 

第一趟去的時候只想到要坐火車

但是想要安穩的有位置坐根本是費盡千辛萬苦才搶到車票阿

後來才發現原來其實很多人都是到宜蘭之後才坐電車到花蓮

就算沒有位置可以坐時間也不長一下就到花蓮囉(筆記筆記......

 

到花蓮車站之後附近就有很多租車的店家

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,原本就預計要租機車

當時店家開給我們的價格是3天1000元

然後我們就展開了機車背包客的旅程

 

到了花蓮第一站立馬去吃新鮮美味的生魚片阿

在網路上搜尋過很多店家包括賀川屋、花本家、賴桑、湘壽司.....等等

最後我們選了花本家

 initpintu_副本.jpg  

天阿海景蓋飯真不是蓋的不吃會後悔

生魚片厚又新鮮好吃價格又非常的大心

突然好羨慕住在花蓮都可以吃這種等級的日本料理(口水...

 

吃飽喝足之後就出發到第一天住的兆豐農場

雖然價格遠遠超過我的預算但是沒有住過小木屋的我

還是毅然決然的下了重金去體驗

特別的是他們沒有兩人房全部都是四人房

所以我們兩個人擁有四人房的小木屋空間真是有點空虛......太大了

但對我來說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衛浴設備了

旅行住宿的選擇我都是先看衛浴設備是不是乾淨

當然價格也是一大考量囉

IMG_0509.JPG  

兆豐農場住宿的部分是有包括農場的門票

在Check in的時候就會隨房間鑰匙一起拿到囉!!

 

大心的提醒你 一定要準備防蚊液跟防曬乳喲!!

 

而兆豐農場的腹地非常大

裡面有提供高爾夫球車的租借一天價格1000元

記得需要攜帶駕照做抵押喔

當然也要有駕照才可以駕駛高爾夫球車 這樣才安全喲

 

在遊園的部分也是有接駁車可以坐

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做選擇

 

剛好遇上了花蓮翱翔季

於是把光復糖廠跟熱氣球的行程排在一起了

 

大家都說光復糖廠的冰非常不錯一定要去吃

果然現場就是滿滿的排隊人潮阿

IMG_0427.JPG  

冰的口味真的非常多種

排隊的時間也夠我好好想想應該要吃什麼口味了

但是口味真的好多全部都好想吃好想吃

最後選擇了.........榴槤冰淇淋 哈哈哈哈哈哈哈

雖然很多人不喜歡榴槤的味道

但是喜歡榴槤的人一定也會覺得榴槤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噢XDD

IMG_0477.JPG  

之前熱氣球在台東鹿野高台就好想去

每次看朋友PO照片都覺得實在太美了!!!!!!

雖然不是在台東這次花蓮也有熱氣球當然要去見識見識

果然熱氣球還是要有一整片的大草皮才行

這次花蓮翱翔季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

門票200元/人

這部分有包括現場攤位折抵消費100元噢

 

因為熱氣球不是一整天都在充氣升空的喔

為了不要撲空想要看熱氣球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時間噢

 DSC00664.JPG  

還遇到了陽光灑在大地的美景

住在西部的我們比較少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,太美了!!!

 

看完熱氣球回程的時候經過鳳林市區

一定也要嚐嚐看這裡的隱藏版美食韭菜臭豆腐

DSC00691.JPG

雖然之前美食節目有報導過

但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都沒找到相關的資料

特別感謝臉書上的當地網友推薦才讓我吃到這美食真是太感動了

還有巷仔內明新冰果店的檸檬汁也絕對不要錯過噢

 

第二天我們就開著高爾夫球車到兆豐的園區內飆車(誤)

我的意思是說欣賞園區風景拉

兆豐農場裡面真的也很美但是小黑蚊也超級多

務必準備好防蚊液噢

IMG_0494.JPG  

IMG_0498.JPG  

 

在兆豐農場附近還有個熱門景點雲山水

絕對不要錯過一定要去看噢因為真的超美

其實雲山水是有人居住的現在也是民宿

這裡真的美到會讓你捨不得放下相機

然後不停的按快門想盡辦法塞滿記憶卡空間

不修圖也是怎麼拍怎麼美

DSC00719.JPG  

 

第二天晚上選擇住在花蓮市的逸墅會館

initpintu_副本.jpg

房間非常舒適重點是浴室超大超豪華

老闆娘還有自己做一些相機包等等作品超厲害

 

原本想要一大早起床到七星潭拍日出

結果鬧鐘響了卻怎麼樣也爬不起來

唉唷這是因為當機車背包客真是太需要體力了拉

DSC00824.JPG  

七星潭和我想像中的海不太一樣

可能因為西部的海邊都是沙但是七星潭都是石頭

要不是因為太陽真的太大了

坐在石頭上聽著海浪來回拍打著石頭沙沙沙的聲音

真的太悠閒了生活

 

去到七星潭可以去旁邊的柴魚博物館喲

裡面介紹很多東西可以更了解海洋生態

噢噢 還有可以DIY動手做噢

DSC00783.JPG  

DSC00784.JPG  

 

 

說到花蓮市區的美食也超級多的

到了民宿的時候老闆還給了一份美食地圖

真是太大心了還有推薦的店家喲

 

但是我們的胃實在不夠大沒辦法全部裝進肚子裡

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去拜訪的美食吧

 

炸彈蔥油餅

initpintu_副本1.jpg  

這裡炸彈蔥油餅有兩家

一家是黃色發財車一家是藍色發財車

但是一樣的是排著滿滿的人潮......

下次我知道要先打電話預約了

不然真的等好久好久好久好久

 

老闆會問你蛋要不要熟

我當然要選不熟的蛋

咬一口就會流出來的蛋黃 噢 太美味了

ADD:花蓮市復興街102號

 

廟口紅茶

天氣好熱趕快來杯清涼的紅茶吧

紅茶居然從鋼管裡流出來欸好特別

但額外說這裡的花生湯真的好好喝噢

DSC00754.JPG  

ADD:花蓮市成功街218號

 

★五霸焦糖包心粉圓

DSC00748.JPG  

男人說一定要帶我來吃這個

比起一般的包心粉圓真的特別很多

而且裡面的粉圓口味非常多

ADD:花蓮市博愛街165號

 

★海埔蚵仔煎

聽說海埔蚵仔煎的排隊人潮也是非常驚人的

但是經過的時候剛好是開店前

所以我們是第一批客人(揮手)真的太幸運了

DSC00759.JPG  

DSC00758.JPG  

ADD:花蓮市自由街86號

 

★蹦康肉丸

DSC00841.JPG  

DSC00849.JPG  

蹦康肉丸真是會讓人朝思暮想的好味道

雖然他不在黃金美食區

但每次到花蓮都一定要回去光顧阿

豬血湯跟肉圓都超級美味

ADD:花蓮市莊敬路1號

 

★一心泡泡冰

DSC00858.JPG  

在炎熱的夏日花蓮太適合來杯一心泡泡冰消暑了

價格不高口味也很多種

ADD:花蓮市中華路22號

 

 

★鴨肉先生

DSC00851.JPG DSC00855.JPG  

鴨肉先生也是排隊人潮滿滿滿的點

原本以為兩個人不知道該怎麼點

結果老闆說可以幫我們準備兩人份的量好大心

ADD:花蓮市中山路259號

 

★鴨饌

DSC00869.JPG DSC00870.JPG  

鴨饌也是每次來花蓮必買美食

都是要回去前買到車上吃

為花蓮之旅畫下最完美的句點

arrow
arrow

    TWINS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